独步文湖

不逆不逆

主露中,玄亮,屠倚,邦信,all倚,蛇燕,圣燕,也青,all萧疏寒,四三,楚萧,黑白(有常),all明世隐
布袋戏主风雀,天白,赤隼,all象,青静,all冷

【多cp】我乡真的人才辈出 1


沙雕人设,本篇贫困户屠龙x扶贫教师倚天,蛇养殖专业户灵蛇x养殖场打工仔飞燕
没有细节的短小流水账,满足自我设定的产物
全是ooc,无意黑角色
本篇知识分子出身的农民父亲玄铁视角
梦间集乡和各村落的日常

        我,玄铁,新时期的社会主义农民,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企图离开大山走向平原以实现农业机械化,就算弄不了大规模的农场,起码也能解放一下我的一把老腰。
        可是我出不去,因为老子没钱,老子的儿子也没钱。两个人守着可怜巴巴的一点地,种菜养活自己,不过我没让他成为留守儿童,他也没让我成为空巢老人。我也说不上来这好还是不好。
        这个时候上头的政策让我有了个好好感谢祖国母亲的机会,并且不久就会有扶贫教师下来走访。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是很开心的,仿佛一眼看到了我在辽阔土地上指挥儿子用收割机的美好未来。
        我的小儿子也很开心,因为我听到他杀猪一般的、能在中途变调的笑声:“呵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杀猪的时候猪是这么叫唤的:“呵呵呵呵吼吼吼呵呵!”
         我一直不知道当年为什么要给自家小儿子取名叫“屠龙”,直到后来发现他的笑声可以用“杀猪”来比喻,简直与名字遥相呼应。
        这就是天意吧,妙哉。

        说到儿子我就由不得悲从中来,本来有一对双胞胎儿子,却只剩下一个。大儿子在很小的时候被隔壁银缕那老贼抱走了。人是抓到了,小孩早就被倒卖得不知去向。要不是木剑拦着我,我早就把西瓜刀塞他肚子里了。行吧,独苗苗我照养。

       
        于是在一个风和日丽万里无云且一看就知道不适合在田里干活的早上,扶贫老师的小车停在我家门口。
        我在山旮旯里看见了难得一遇的小车!我心里惊叹。
        那老师一头柔顺的蓝色长发,一身笔挺的白西装,走路的姿态和说话的方式都及其优雅而礼貌。
        文化人,真的是文化人。我在心里给他下了定义。
        他向我伸出右手:“玄铁先生,您好。”
        天啊老子自从从城里回来就再也没听人叫我“先生”了!
      
        我是很乐意和这么有礼貌的人打交道的,但是补贴可以不忙要,牛一天不喂就会饿死,加上我对这事的理解还不比屠龙深,于是我带着父亲为孩子遮风挡雨的责任感,把屠龙叫来招待白西服老师,自己则挥着小牛鞭去放牛。
        这天热死了,我却让儿子在家乘凉,如此父爱,等我回来一定要压着屠龙叫我爸爸。
       
        出门前我从门口往里张望了一下,看见两个人并排坐在沙发上,都带着礼貌的微笑——不对,老师微笑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屠龙就不一样了。这从小被我放养的野崽子,粗鲁惯了,对着来扶贫的老师就突然变得乖巧,啧啧,激我一身鸡皮疙瘩。

        也是巧了,白西服老师头发的颜色和我的大儿子一模一样,眼睛也是金黄色的。他跟屠龙坐一起的时候,长相似乎还和屠龙有几分相似。
        完了,老父亲想大儿子想出幻觉了。

        我赶着老牛在七拐八拐的田埂上走猫步,这细细的一条道硬生生把我训练出电视上模特一般优雅的步伐。
        远远的就看见刚从白陀村搬来我们剑冢村的飞燕,猫着腰在割他田里的杂草。这孩子还挺可怜,一个不知道哪来的孤儿,被灵蛇捡来养,顺带成了半个仆人。结果灵蛇这老毒物还出息了,跑去大城市里,当了咱梦间乡第一个大学化学系教授,然后反手就把飞燕扔给无剑。无剑这孙子也是,还嫌剑冢村人不够多,硬要他搬来。
        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我们村的人都发现飞燕有点牛,比如跑得奇快,蹭蹭蹭一下就没影了,地上竟然没留下什么脚印。我现在还记得第一次看他跑步的情景,当时差点忍不住跳起来鼓掌叫好,并决定下次谁再说轻功是假的,我绝对要把他摁在飞燕面前摩擦。

        飞燕正好抬起头看见我,紧接着张开嘴远远地就要喊:“玄——”
        于是我如往常一样条件反射:“我没看见你灵蛇尊上!”
        “不是——”飞燕又喊,“我是要说——灵蛇尊上回来了——他在昆仑村办了养殖场——叫我过去——所以我马上就要搬走了——”
       什么玩意儿?教授不做反到跑回来搞养殖,看来老毒物终于想起要为新农村建设做贡献了。
        飞燕终于不用做留守儿童,我心里甚是欣慰,甚至想老泪纵横。
        “灵蛇要养什么啊——”
        “养——蛇——”
        我脚下一滑。


TBC.

评论(5)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