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步文湖

不逆不逆

主露中,玄亮,屠倚,邦信,all倚,蛇燕,圣燕,也青,all萧疏寒,四三,楚萧,黑白(有常),all明世隐
布袋戏主风雀,天白,赤隼,all象,青静,all冷

【露中】梦境回

*严重ooc,有私设

*王耀第一人称

*就是个短打日常故事

*欢迎捉虫

*文题无关系列

       我不知怎么的,恍恍惚惚睁开眼就只看到一片白光,明明我记得刚刚还在跟可汗相互灌酒。脖子上裹着的狐裘忽然被身边的侍卫取下,我霎时清醒了不少。哦,想起来了,好像还是我自己不胜酒量,拼着最后一丝清醒让侍卫把我扔去雪地里缓神——当然,没人敢真扔。

       好在可汗没给我这个汉人后劲太大的酒,在寒风里晃荡好一阵子,酒也基本醒了。反正出来也是出来,回去还得处理公务,倒不如好好走走。于是我带着点小孩子的心思,以酒还没醒,要自己冷静冷静为借口,侍从都不带,就往覆着厚厚白纱的草场远方胡乱转悠。

        已经很多年没有这样大的雪了。尽管现在天上的颜色就跟盛夏的西湖一样,但积雪的厚度足以说明昨夜的风雪是如何带着吞噬一切的嚎叫,扑打在黄土上。

        深一脚浅一脚地前进,然后我看见,就在正前方几米,有一只白色的小熊,窝在雪地里睡觉,几乎和雪融为一体。我没忍住好奇地上前去蹲在它身边看,好家伙,还是只北极熊。

        天知道北极熊为什么不在北极好好待着,我腹诽。

        不过不得不说,这小家伙还真的挺可爱。短短的、肥肥的四肢,小耳朵温顺地伏在头顶,在睡梦里本能地将自己卷成一个小团,一个白白的,肉嘟嘟的,毛茸茸的小团。它就这样缩在被自己的重力压成的雪坑里小憩,毫无防备的样子,我从侧面可以看到它圆滚滚的、柔软又脆弱的肚子。

         我一向对毛茸茸的小玩意毫无抵抗力,等回过神来的时候,才发现手已经在北极熊毛呼呼的头顶上轻轻地揉搓,而小北极熊哼了一声,睁开了眼——不得了。我第一反应就是自己闯祸了,好好的一小可爱睡到一半就被人弄醒,这还不得扑我身上开撕。但是等它完全睁开了眼睛,对上视线,我的大脑空白了一瞬间,


       不仅是它紫罗兰色的眼睛实在好看,重要的是,熟悉,特别熟悉。一种无法让人忽视的熟悉感将我包围。我认定我之前从没见过它,可那不是一般所谓的既视感,也不是初次见面时有的朦胧的亲切。

       

       那是了解对方,知根知底的感觉,是一路跌跌撞撞,一路互相扶持前行的依赖,是曾经出生入死,将命拴在对方手上的信任,是分分合合最终合而为一的认同,是和彼此在一起长久的心灵共鸣。

       一切情感,揉在一起,揉成那股熟悉的气息,揉在填在化在,北极熊泛着水光的眼睛里。

       我忽然意识到,它不是北极熊。

       那它是谁?所以我开口就是一句好似莫名其妙的话:“我以前怎么称呼你的?”

       小北极熊开口,一字一顿地——那“它会回答”的强烈的直觉甚至让我没有意识到,熊开口说话这一违反常理的事实——用带有点撒娇意味的语气说:“耀,你怎么忘得这么快呢?我叫万——尼——”


        我突然醒了。睁眼就看见清晨的阳光从没拉实的窗帘缝泄在地上,有一些偷跑着爬上我枕边人的面庞,照得那双紫罗兰色的本是朦胧的双眼一下子精神起来。

        “你刚刚梦了什么,我刚醒你就说着梦话问我‘我以前怎么称呼你的’,还能有什么呢?伊万、万尼亚、北极熊,我说了,你喜欢哪个就叫哪个呗,做梦也不会思考一下啊。”伊万开着玩笑,顺便凑到我脸前边儿蜻蜓点水般来了个早安吻。

         “还不是梦到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了,那时候你小小的一团,整个一北极熊样,我哪知道叫你什么哟。”我把被子一拉,盖严实,钻进大北极熊的怀里,决定睡一个回笼觉。


——————————————————————————————

大概是,老王梦见了第一次遇到露熊的场景,然后熟悉感是因为现实对梦境有影响x

一波意识流

        



评论

热度(11)